隨著年紀

隨著學習

隨著感觸

放假與否已不是很在意的一件事

所以當颱風天宣布停班停課時當下的心情已可以練就不為所動

只祈求災害能降到最小

由颱風天讓我得到生命的啟示是

這次的颱風天剛好是要祭祖拜拜

原本就答應婆婆會幫忙

心想祭祖也不會因為颱風天就不拜拜了

即使是颱風天也是要祭祖拜拜

因為這樣的念頭讓我體驗到我們的生命

颱風天"無常"還是會來

更因為颱風天我們更需認清"無常"生命真實的意義

而不是只想到放假

看到公公婆婆為了祭祖在颱風天仍一大早起來採買

身為媳婦的我心中是感動萬分

看到在颱風能堅守工作岡位的人們真的獻上無限的感恩

ex:警察.消防人員.救難大隊.醫療人員.台電人員.新聞現場直播人員.清潔大隊......

請問這些默默為大家付出的人有人替他們想過嗎?

為什麼颱風天我們可以放假但他們卻冒生命危險在服務大眾?

感恩宗大師的菩提道次第廣論的教導讓我可以認識體認到無常

感恩我的日常師父的教導"觀功念恩,代人著想"

感恩我的上師的教讓我可以在家造善業

感恩我的善根讓我的心更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