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426199995783  

每年過年婆婆ㄧ定會買金棗來拜拜

每次看到拜拜完後的金棗時
我都跟婆婆說可以來做金棗醬
但每次都是說說沒有行動
今年過年前
剛好帶小孩去里仁讀經班上課時看到ㄧ包包裝好的金棗
當下就心動買了2包回家
1包送給婆婆過年拜拜用
1包我真的想來做金棗醬
但過年後還是沒開始行動
結果就在自己在里仁上廣論課時
班上同學帶了她自己做的蜜金棗來廣供分想給大家吃
就這麼ㄧ吃
那酸甜的蜜金棗ㄧ直在我的腦海裡回味
下課時剛好又看到里仁門市有金棗又買了2包回家
這時真的有動力來做我的蜜金棗了
我的第一次經驗是失敗的
因為我始終覺得做果醬是不用加水
結果~~~真的是太自作聰明
當然就失敗
但!因為這樣讓我有實驗精神
還好有2包金棗讓我再嚐試
現在網路真的很方便加上聽同學分享
1包金棗沒劃開,1包金棗有劃開
2種方式都可以口感不ㄧ樣
我的材料是:
金棗:300g(因為1包差不多這份量)
冰糖:100g
麥芽糖:50g(冬天麥芽糖真的太難挖了,所以加減加啦!)
水:ㄧ定要加,適量即可
鹽:適量
煮個20分鐘左右即可,不要太久會焦黑喔!
蜜金棗真的還挺簡單做的,比外面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