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這篇文章出現

要感謝朋友給我的靈感和啟發

近日來朋友的小孩上小一

發現了小朋友的一些問題

很感謝她想到我

因為我沒有比人家會帶小孩

也沒有比人家會教小孩

但基於單純的信任

我好開心她對我的信任

會和我分享她小孩的狀況

真的很感謝她會來跟我分享和討論

其實這也是一面鏡子

讓我學習的地方

因為這樣

我想到了一些問題請她好好思考沉澱

有時小孩發生了一些事情或是狀況

並不是要我們去解決那個問題

那個問題只是表面上的

我們要去深入了解

其中所包含的意義

或許在小孩的事件中

我們要去深入思考的事是

我們夠了解自己的小孩嗎???

對於小孩我們是希望他們是怎樣成長的???

我們對她的愛是否小孩感受的到???

家長是否可以放下身段站在小孩的立場想一想???

問問自己

讓自己好好沉澱一下…..

為什麼自己會有壓力?

這壓力的來源???

是因為自己的好強

還是因為比較心理??

學校老師反應小孩的情況

是否因為這樣

而覺得沒面子的問題

這些都要好好的想清楚

看見自己真實的感受

因為它會影響到妳所做的決定~

給自己獨處的時間和空間

好好想想從自己開始帶小孩

妳們的生活發生了什麼事

這只有妳自己去看見~

小孩是老天爺送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她會希望媽媽是懂她的

她會希望媽媽是站在我這邊的

她會希望媽媽可以看到我好的那一面

和小孩相處交心很重要

放下對小孩的期望

放下對小孩的焦慮

放下妳自己的不安

想想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愛妳自己

想想自己有多久沒有自己的獨處時間

現在

讓自己放空

從愛自己開始~

當妳愛自己時

妳的愛會感染到小孩

感恩老天爺讓妳現在開始學會成長

感恩妳有個一直挺妳的老公

感恩妳有個很棒的小孩

因為她讓妳開始學會怎麼當媽媽

因為我們是當了媽媽才會開此學習的~

當妳看見了

問題就消失了~

妳就會開始經驗到生命的喜悅與幸福

我不是專家

無法給你答案

無法跟妳說該怎麼做比較好

誠實的面對自己

自己去尋找答案

每個媽媽都要她必須去學習的地方

因為每個小孩都是獨特的

他們的問題都不一樣

但當妳看見問題

進而在學習過程中

發現努力後的成果

是會讓她感到驚喜的~

唯有去面對

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管道

妳會發現

竟有意外的收穫~

祝福妳

開始經驗到生命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