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們人的一生

會經歷很多種考驗

每個人會遇到的都不一樣

而這些考驗就是妳的人生課題

通常妳會怎麼做呢???

有人選擇逃避

有人選擇面對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我們都必須去面對的課題

"面對死亡"

這個議題

通常一般人都不會去討論它

因為恐懼

因為害怕

因為時間還沒到

因為.....

有太多太多的因為

讓我們不敢去面對這樣的議題

但是

請問能逃避多久呢???

又當妳需要去面對的時候

妳做好準備了嗎???

我第一次有親友離開時

我還在念書

發生在比我年紀還小很多

那時我真的很錯愕

因為意外

整個完全一直無法相信和接受

生命這在此瞬間消失了

就...這麼的沒了

怎麼可能

那種突然的離開

會讓人難過的不知所措

生命竟是這麼的脆弱

第二次一樣是我的親人

因為生病

這次

當然一樣是難過

但...對於生病

唯有得到解脫

才是對她好的

所以這次

我學到了"解脫"

是阿

我們的生命過程裡

是要去面對生.老.病.死~

但是

有人教我們怎麼去面對嗎???

妳又學會怎樣去面對了呢???

以我自己來說

我真的真的可以自己去面對

也做好了準備了

在一個機緣之下

我接觸棉花田

認識了翁湘淳老師

也因為這樣

才認識了阿瑪巴關

巴關是印度的智者

為全球人類覺醒而努力

而...

我認識巴關他給了我第一個教導

就是"面對死亡"

沒錯

是我自己一個人要去面對

家人能做的也只有陪伴

但是我自己要去面對死亡所經歷的恐懼害怕和孤單

是阿

我已經經驗到這樣的孤單感了

我們一個人來到這世上

也是要一個人來離開的

但是...

我已經知道這只是肉體的離開

妳的靈魂卻一直存在著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昰

唯有自己做好準備

當你面對死忙這件事時

妳可以很自然的接受它

當妳知道死忙只是肉體的分離

唯一還一直存在這宇宙間的昰妳的靈魂

就可以輕鬆坦然的去面對

這是我們每個人的功課

是要自己去修的

沒有人可以幫妳

唯有自已去看見和接受

在我們內心深處

就住著一直守護著我們的神

當妳找到妳內在的神時

妳的心靈是有寄託的

那就是妳的支柱

每個人都有

要去找到屬於自己的~

當你發現生命是怎麼一回事

了解生命的意義

妳就會更珍惜生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