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三重心教育關懷協會和愛妳一輩子

共同舉辦了一場領航員講座

因而有機會去聆聽這場講座

這次講座請到了"游乾桂"

說真的我完全不知他是誰....

親子教養書也沒有一本是他出版的

但...

今天真得很幸運的可以聆聽到他生動的講座

他和我們分享了一些他身邊的故事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事

有媽媽和爸爸問了他一件事

"人生可以重來嗎"???

我知道當那位媽媽或是那位爸爸在問這句話的同時

內心是....掙扎的無奈的悔不當初的~

當然心中有更多的懊悔

是的

沒錯

人生無法重來

我很感激的是

看到了很多別人生命當中的故事

讓我可以更珍惜更感恩的

我是被呵護和保護的

說真的

活到現在

我沒有經歷過....

什麼是跌到谷底的

我知道老天爺知道那是我無法去承受的

所以我真得很感謝一路走來可以這麼平順

對於小孩

因為經歷了生產過後

小孩因為身體狀況而動手術

這...在剛生產後的我

是多麼的無法接受

那個才剛出生的小baby

才剛從媽媽肚子裡出來

迎接新的人生時

就必須手術

那時當媽媽的我

心中是多麼的不捨與難過

我多希望他是可以健康平安的誕生

是可以一出生就在媽媽的懷抱裡

但是我們誰都沒辦法

只能接受這樣的事實

那時我已經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無助"~

這個痛一直深深在我心裡

所以對於小孩

我就抱持著

他們只要能健康快樂就好~

而這樣的信念一直到現在

是阿

如果問我的小孩

你快樂嗎?

他們一定會回答

"很快樂"

為什麼?

"因為可以玩"

他們真的"玩"得很大

也玩得很瘋

他們有的玩就覺得很快樂

我們姊姊答案還是一樣

她還可以描述更多

快樂的原因

我想....這就夠了

他們的答案就是最好的證明了!

這個問題我問過很多小朋友

他們的回答都沒有我家小孩的那種天真

有小孩的媽媽們

真的可以問問你家小孩快不快樂???

聽聽他們的聲音

說真的

我要替小朋友回答

她們現在都不快樂

不快樂的原因

有的是要去安親班

有的昰不能做自己想要做得事

有的昰媽媽管得很嚴

有的試考試考不好會被打

有的還會說壓力很大

........

我在這邊要跟媽媽們分享的昰

人生無法重來

不要讓自己或是小孩有遺憾

教養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就像馬拉松一樣

是長跑不是短跑

把眼光放遠一點

快樂的童年生活

是最珍貴的

把童年快樂的時光留給小孩八~

有快樂的媽媽

才有快樂的小孩!

讓小孩可以快樂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